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物理化人 音以斓心】2021年东莞市初中“品质课堂·融合创新-莞式慕课”(第20期)蹲点研训活动

【物理化人 音以斓心】2021年东莞市初中“品质课堂·融合创新-莞式慕课”(第20期)蹲点研训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21:23:35 访问量:132

物理化人 音以斓心


2021年东莞市初中“品质课堂·融合创新-莞式慕课”(第20期)蹲点研活动



11月25日上午,常青学校迎来了2021年东莞市初中“品质课堂·融合创新-莞式慕课”(第20期)蹲点研活动,此次参加研训活动的是音乐和物理2个科组。


物理化人 自主动手探新知





我校刘奇老师针对欧姆定律进行了实验课展示,课上同学们积极参加,自主动手探索,均在实验过程中有所收获和成就。




课后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物理教研员范传东老师和来自银河学校的老师也对课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通过不断相互学习和交流,大家对物理课堂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理解。




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物理教研员范传东老师强调,品质课堂,是更能体现学科本质的课堂。物理即观察外物以归纳其理,范老师还引导各位老师对学科的本质的认识进行了深刻的指导。


音以斓心 体会民族之美


音乐组由常平中学初中部的林雪婷老师为我们带来了民歌《半个月亮爬上来》的学习。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学习,不仅对这首课的旋律谙熟于心,同样也体会到了歌曲背后的知识和情感。

课后市教育局教研室跟岗教研员的王丽娟老师和常平中学初中部、银河学校的各位老师也对课程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常平中学初中部的万颖老师进行了《授之以域,以板块化整合音乐知识》的讲座,为我们介绍了初中各个年级学生的目标和情况,并指导了初三音乐合格性考试的复习策略。




经过此次交流,各位老师都从中受益匪浅。加深了关于品质课堂和本学科的理解。相信经过融会贯通,会使我们的课堂更加生动高效。






END



扫码关注我们
常青学校




策划 | 肖木华
撰稿 | 赵程

编辑 | 肖水万

审核 | 陈梁军、向绪城





编辑:夏天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平镇松柏塘松青街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