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常青•教研活动】春光无限好 送课暖人心 ——常平镇张春艳名师工作室送课到常青学校暨“品质课堂”教学 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常青•教研活动】春光无限好 送课暖人心 ——常平镇张春艳名师工作室送课到常青学校暨“品质课堂”教学 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19日 19:29:26 访问量:123


    春光无限好
      送课暖人心



——常平镇张春艳名师工作室送课到常青学校暨“品质课堂”教学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为更好地发挥我镇小学英语骨干教师的辐射、示范和引领作用,让教师之间更好地沟通交流,加强小学英语教师教学教育理念更新,常平镇小学英语骨干教师于3月15日送课到我校。参与本次送课活动的有常平镇教育管理中心英语教研员李洁老师、张春艳名师工作室第3组组长和成员、袁山贝小学英语团队及我校小学部全体英语教师。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由袁山贝小学的肖晓凤老师为我校教师献上了一节五年级下册Unit 2 My favourite season B.Read and write读写课。课上,肖老师运用skeleton骨架文本教学法,引导学生对文本进行建构,帮助学生理解语篇的同时进行了思维训练,提高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和阅读技巧。





第二个环节由袁山贝小学的英语科组长袁淑璋老师针对读写课进行专题讲座,讲座从小学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出发,阐述了不同年级的读写课是如何慢慢过度、教学内容是如何安排,并以肖老师本节课为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袁老师认为肖老师这堂课上最精彩的地方就是敢于运用骨架文本教学中的配图式、挖空式教学方法。





第三个环节,由参与活动的英语老师们对此次研讨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收获。教师们踊跃发言,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结合此次研讨活动,在找出自身不足之处的同时也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当中不断地改进并提升自己。





最后,常平镇教育管理中心李洁老师对此次送课活动做了总结。李洁老师再一次带领教师们深入分析骨架文本教学法在课堂中的实际应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如:阅读课核对时要打开课本read and check及课堂教学提出的问题需具有层次性、创新性,重视阅读方法和速度训练,培养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的发展等。





此次送课活动完全体现了参与性、互动性和交互性,促进了我校与袁山贝小学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对我校英语老师来说,可谓是收获满满,坚信我校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将再上新台阶。






END


送课活动


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校训:责任为先 志存高远

校风:注重责任心 培养责任感

学风:诚实勤奋 活泼向上 学会负责

教风:倾注爱心 磨砺耐心 加强责任心





执行:教导处

撰稿:周丽君

编辑:肖水万

初审:陈梁军

复审:余雄国

终审:肖木华




编辑:夏天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平镇松柏塘松青街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