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专栏 > 【诵读先贤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常青学校开展2021年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诵读先贤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常青学校开展2021年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2021年12月15日 21:09:31 访问量:583 作者:张秋丽

诵读先贤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

—常青学校开展2021年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经典诗文是文化宝库中璀璨的明珠,是人类伟大的精神财富。为了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诵读中继承、弘扬优秀文化遗产,营造书香校园,提高学生阅读经典古诗文的兴趣,增强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12月10日上午常青学校举行了“诵读先贤经典,营造书香校园”的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常青学校各行政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生们将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表演等融合,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诗歌的理解,在带给观众们听觉享受的同时也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精神的洗礼,活动出现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舞台下,精彩的表演令评委老师仿佛置身于中华经典诗文的海洋,享受到视听的盛宴。










四年级的《长歌行》展现了时光流逝,日月如梭,人生不可逆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场面。我们好好把握一分一秒的时间,在年少的时候珍惜学习时间。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童音演绎了《孝先行》《弟子规》,传递着家规,学会做人。





还有既磅礴有雅致,是流动的歌谣,是精美的图画,是高昂的呐喊,更是敞开心扉的清谈的三年级《浅吟诗韵》。



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无穷老将至。晨昏滚滚水东流,今古悠悠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的二年级《明日歌》。

  




更有六年级的《梅兰竹菊》《忆边塞》述说着古人在一花一草,一石一木中的真情和远在边塞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






滋养着新一代的青年,传承着优秀的民族精神,支撑起人格的脊梁的五年级《诵经典,展新辉》。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活动结束了,但中华经典诗文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诗文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

我们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常青校园内吟诵经典的氛围将更加浓厚。我们将把经典诵读融入每一天,让经典滋润童年,让书香充满校园!






活动剪影



扫码关注我们
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策划:肖木华

撰稿:张秋丽

编辑:肖水万

审核:陈梁军、向绪城


编辑:夏天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平镇松柏塘松青街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