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元旦放假的通知2022

关于元旦放假的通知2022

2021年12月29日 20:55:27 访问量:332 作者:顾双双

关于元旦放假的通知

贵家长:

您好!首先感谢您本学期一直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时光荏苒,转眼间2022年元旦即将来到,现将我校元旦放假的有关安排告知您:

1.依据国务院办公厅的放假安排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我校2022年1月1日(星期六)-1月3日(下周星期一)元旦放假(含双休)共3天。1月4日(星期全校恢复上课和校车早晚接送希望家长关注孩子放假及上学时间,以免耽误孩子学习。

2.放假期间,望您除了陪孩子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元旦节外,还应督促孩子完成好各科作业,复习好各门功课以迎接期末考试,同时更要注意孩子的安全。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疫情尚未结束,请各位家长及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外出,尤其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不要让孩子私自外出,不要乱穿马路,不在公路、铁路、水塘等处玩耍和打闹,不要独自到人群集中的场合,不玩火、不玩水、不玩电……

祝福您全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常平常青学校

202112月29


特别提示:1231日(星期)下午,为错开行车高峰,学校决定当天下午15:20放学15:30第一趟校车出发(比平时早40分钟),请家长关注孩子回家时间,按时接小孩!【到学校接小孩的家长和到校车接送站点接小孩的家长,请提前做好沟通(到校接的与班主任沟通,到站点接的与跟车老师沟通)。】








元旦放假期间有关安全教育事项告知家长


 防疫安全注意事项

防疫尚未结束,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无论是国外始终不曾放缓的病例增长速度,还是国内入冬以来逐渐增加的病例,都在告诉我们:面对病毒,切莫心存侥幸!戴好口罩,是对自己、对他人负责!家长要给孩子做好榜样,出门戴口罩,归家做好消毒,该怎么防护就怎么防护,该怎么警惕就怎么警惕。外出尽量选择步行,或者错峰出行,乘坐交通工具要配合测温,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要掩住口鼻。督促孩子坚持防疫习惯:勤洗手、勤换口罩、少接触公共设施、与人保持一米距离。就算不出门,在家也要做好防护和保养,每天保持规律作息,坚持锻炼身体,保证良好的身体状态。



防寒安全注意事项

元旦前后,往往是一年最冷的时候。因为元旦过后就是三九寒天,即将进入一年中最冷的节气,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防寒保暖工作。不要一下子让孩子穿太多,要逐件添衣,保护好与空气直接接触的身体部位。外出时最好戴帽子,风太大时还应带上手套,做好脚部保暖,让孩子不会受寒。另外,冬季也是各种病毒高发的时候,家长要防止孩子感染诺如病毒、流感等等。

注意手部卫生,督促孩子多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家长也要注意食物卫生及饮水卫生,减少孩子感染病毒的风险。家庭成员都要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检测,一旦发现有腹泻、呕吐、腹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居家安全注意事项



今年元旦假期虽有三天(含双休),但受病毒影响,许多人都选择不外出。然而宅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很多安全隐患都隐藏在家长常常忽视的角落里。如:孩子坠楼、孩子被锁、孩子烧伤、孩子玩火等。记得锁好阳台,关好窗户,尤其是孩子能够爬上的窗户。反复叮嘱孩子不能爬床,不能爬阳台,也不要反锁门把自己困在房间里。家长若要外出,最好带着孩子,不要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家里。记得关好燃气灶,放置好电器,并教会孩子正确使用这些东西。让孩子掌握必要的电器、燃气使用方式,学习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避免发生意外。记得收拾好家里的危险物品,包括尖锐物品(如剪刀、水果刀)、有害物品(如药品、消毒水)等等,不要放在孩子能碰到的地方。

家庭中隐藏许多安全隐患,都需要家长一一发现,并且为孩子一一排除。


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元旦期间人流密集,家长若要带孩子外出,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交通安全:走路时不要看手机,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要牢牢牵着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给孩子做好榜样的同时也是保护孩子。如果自驾车出行,切莫酒驾、疲劳驾驶,杜绝一切会引发事故的可能。

2.注意人身安全:外出时最好不要带太多财物在身,也谨记财不外露。叮嘱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更不能跟陌生人走。让孩子记下“110”、“120”等急救电话,以及家长的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方便走失后联系。

3.注意聚集安全:出行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防护物品。尽量不要去人员太拥挤的地方,严格按照“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的方式出行。


元旦饮食注意事项




元旦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节日,许多家庭都有聚餐的习惯。可吃得太好,孩子的肠胃未必适应,吃得太多,孩子的肠胃更加承受不了。而且现在聚餐也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最好不要聚集,至于饮食按照日常习惯就可以了。一日三餐按时食用,保证早睡早起,规律作息。不能只吃大鱼大肉,还要多吃蔬菜、水果、馒头等,让孩子全面摄取营养。不要让孩子喝冷饮,吃雪糕,或者吃太多零食。特殊时期,家长更要注意饮食安全,不买进口食品,任何食材都要彻底煮熟后才能食用。家长要到正规的超市或菜市场选购食材,看清楚生产地及生产日期,避免病从口入,菌从口入。



网络安全注意事项



难得放假,有些孩子容易沉迷网络,家长要做好引导和教育。

1.防诈骗 不能在任何不可信的网站上留下真实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年龄、住址、就读学校及班级、父母联系方式等),不能在网络上散播任何不实的、有害的信息,也不要轻信任何网络言论,并且传播谣言。不能在网络中随便充值、转账、打赏,一旦涉及金钱交易要告知父母,取得父母的允许。

2.防沉迷 家长要以身作则,自己不能沉迷手机、沉迷游戏,更不能主动带孩子打网络游戏。给孩子制定上网计划,设定上网时间和内容,最好陪同孩子一起浏览,一起学习。还要多培养孩子其他的兴趣爱好,和孩子一起运动,一起阅读,一起做除上网外更有趣、更有意义的事情。只有父母先做好自己,才能给孩子一个好的影响,帮助孩子更健康、更顺利地成长。


最后,希望每一位家长和孩子配合好学校的工作,都能度过一个健康、愉快、文明而有意义的假期。祝大家元旦快乐,阖家幸福!



——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策划 | 肖木华

撰稿 | 顾双双

编辑 | 肖水万

审核 | 陈梁军、余雄国





扫码关注我们
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编辑:夏天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平镇松柏塘松青街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