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总结中完善,反思中进步】常青学校举行市、镇课题立项课题结题报告会

【总结中完善,反思中进步】常青学校举行市、镇课题立项课题结题报告会

2021年11月27日 21:20:09 访问量:184


总结中完善,反思中进步































—常青学校举行市、镇课题立项课题结题报告会




2021年11月23日下午,我校举行了责任课题、经典诵读课题、英语课题结题报告会。参加评审的专家组共有六人,他们分别是东莞市家庭教育与心理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东莞市教师发展中心高级讲师张润林老师; 莞城区教育管理中心教研员、小学语文高级教师肖婷老师;虎门镇教育管理中心教研员、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黄振云老师;常平镇教育管理中心教研员、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邝志伟老师;常平镇教育管理中心教研员、小学语文高级教师石瑞霞老师;常平镇教育管理中心教研员、小学英语高级教师张春艳老师, 各民办学校的科研负责人、德育干部、教师及学校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分电教室、录播室、集备室三个会场进行。


报告会的第一个环节是查阅资料、观看视频。




接着进行各课题的课例展示,吴娇老师展示了根基课程《再塑生命的人



关一姣老师展示了经典诵读课例《为人要真诚》 诚乃天之道》。

陈改娜老师带来了六年级上册 Unit3 Part B Let's talk 》的精彩课例展示,三节课生动再现了三个课题的研究成果





第二环节由各课题组主持人做课题研究结题报告。汇报中,责任课题的肖木华校长从课题研究的背景为切入点,紧扣学生的现状和发展作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实施“四柱落地”责任教育的实践研究》结题报告。通过深入的文献研究,大量的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生动、具体地向与会专家展示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经典诵读课题的陈梁军老师从课题研究的意义为切入点,结合学校的文化及学生特点作了 “慧教育”背景下民办小学经典诵读“树式”课程构建的实践研究》结题报告。通过课题研究的方法、成果创新之处、取得的成绩娓娓地向与会专家展示了研究成果




英语课题的邹书玲主任通过课题的背景、目标、内容实施的过程、取得的效果对《基于东莞市资源平台的民办小学英语“慧课堂”教学策略研究》详细进行了的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并提出了各自宝贵的建议。认为这三个课题落实到学生的发展,契合未来人才发展与社会发展,研究成果已达到预期效果。希望课题成果表现形式可以更加具体,学校继续落实好课题的应用价值,真正地把课题研究成果应用到平时的教学中去。






三个课题的顺利结题,对我校的教育科研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为教师进行教育教学研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也真正地落实了以科研促学校发展,以科研促教师成长的理念,相信常青学校的教育教学和教科研将更加蓬勃发展。





END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策划 | 肖木华
撰稿 | 张秋丽
编辑 | 肖水万
审核 | 陈梁军、向绪城




编辑:夏天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平镇松柏塘松青街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