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警惕!多地发生本土疫情!东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警惕!多地发生本土疫情!东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12月27日 20:57:12 访问量:223 作者:常平发布

近日,陕西西安、咸阳、延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云南省昆明市相继报告多名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为做好东莞疫情防控工作,东莞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 



疫情尚未结束

市民须做好以下几点


为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民们须继续做好以下几项防控措施。

1. 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有以下情况人员应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


长按识别葵花码

查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


2.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 保持个人防护意识


市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4.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请根据安排,尽快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5.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疫情发生地区


请市民密切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莞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相应的健康管理。省外旅游、出差返莞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


长按识别葵花码

查询最新中高风险地区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让我们共同努力,

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东莞疾控




编辑:夏天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平镇松柏塘松青街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