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常青•家庭教育】家校合作 携手共育——常青学校“家长学堂”第一期活动

【常青•家庭教育】家校合作 携手共育——常青学校“家长学堂”第一期活动

2023年04月09日 11:51:29 访问量:268
家校合作
携手共育

—常青学校“家长学堂”第一期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家长学校建设,探索更具时效性、科学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全面提升我校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充分发挥家校协作,助力孩子健康成长。4月1日晚上19:30分,常青学校开展了“家长学堂”第一期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政教处向绪城主任主持,肖木华校长作为主讲教师,为大家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此次活动形式是采用线下+线上双结合,各班1名家委会成员代表到现场学习。



活动伊始,向绪城主任代表学校对家委代表的到来及线上观看的家长们表示欢迎,并为我们介绍了开设“家长学堂”的目的及系列课程。





接下来,由肖木华校长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肖木华校长通过一个个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四个方面的内容,他用许多贴近生活的故事、案例,娓娓道来,让每位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现场家委会成员代表全神贯注,认真倾听并做笔记。



线上观看直播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展积极的讨论发言。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家长们转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方法和理念,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充分发挥家校合作的力量。







END



   校训:责任为先 志存高远

   校风:注重责任心 培养责任感

   学风:诚实勤奋 活泼向上 学会负责

   教风:倾注爱心 磨砺耐心 加强责任心




执行:政教处

撰稿:罗  颖

编辑:肖水万

初审:向绪城

复审:余雄国

终审:肖木华



关注我们·常青学校



编辑:夏天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平镇松柏塘松青街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