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责任教育·师德师风】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开展“我为什么当老师”第十四期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责任教育·师德师风】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开展“我为什么当老师”第十四期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2:11:26 访问量:143





学有优教 追随榜样

——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开展“我为什么当老师”第十四期师德师风学习活动










2023年3月10日,“我为什么当老师”第十四期师德课已上线,本期师德学习主题是“迈进学有优教,做集团化办学的积极参与者”。活动阐述了教师在集团化办学路上用行动和智慧开拓创新、奋力前行等感人的故事。我校结合实际组织教师线上学习了“我为什么当老师”师德学习活动,活动中教师们积极发言,各年级组内也展开激烈的讨论,分享自己的感悟。下面我就来看看教师们的感悟吧!








教师线上学习










分享感悟和收获



▼吴娜露老师

做好教育工作要有恒心。所谓恒心,就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育事业,要把自我的身心全部投入到所从事的教师职业之中,对自我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进取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力求干好自我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郭小艳老师

从事教师行业是一种使命。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义务返顾地跳出舒适圈,树立信心,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用一言一行来影响学生,真正走进每个学生的内心。努力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更要有爱心的好老师。






▼李施莹老师



作为一名教师,在开展师德师风的学习活动中,我深深感到,要做一个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第一要义就是要有高尚的师德。教师不仅仅是精神礼貌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更是学生学习的榜样。师德,是成为一个合格教师的道德底线,一个缺乏道德底线的教师是无论如何也担当不了"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良好的师德,就是要求教师必须坚持对教师这个职业的一种敬畏心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永远是教师职业的不变准则。







年级组内讨论

线上师德学习后,各年级组内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老师们都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悟。下面是各年级组内讨论的截图。






本期师德学习活动深深的感动了我们,让我们学习了他们的勇于担当、管理智慧和不畏艰辛的精神,在东莞教育优质化发展道路上闪闪发光,点燃自己、照亮他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教育发展路上化作点点星光,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指路明灯,助力东莞教育的优质化发展,努力成为敢挑战、会管理、善谋划的莞邑良师。








END





   校训:责任为先 志存高远

   校风:注重责任心 培养责任感

   学风:诚实勤奋 活泼向上 学会负责

   教风:倾注爱心 磨砺耐心 加强责任心




执行:教导处

撰稿:周丽君

编辑:肖水万

初审:陈梁军

复审:余雄国

终审:肖木华





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编辑:夏天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东莞市常平常青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常平镇松柏塘松青街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